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長嗆走人柯P幫緩頰 網友:要走就走

柯文哲幫陳銘薰緩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幫陳銘薰緩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5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調高局處首長宿舍租金費,從原本的700元調漲至6000元,不過柯文哲一開始其實是想漲到1.5萬元,住首長宿舍的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在臉書上自爆,在開會時曾舉手反對,直接嗆:「若每個月漲到1.5萬元,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打包走人」今上午柯文哲被問到當時的狀況,他相當無奈地說:「我也很兩難。」

柯文哲曾在與市府幕僚、各局處的「市長室晨會」時間中,討論調漲局處首長宿舍租金費,陳銘薰自爆自己在開晨會時嗆聲「若漲到1.5萬,我會打包走人」,甚至大爆市府員工「開始思考是否『後悔投柯P』。」消息傳開,在網路上引起一片撻伐,不少網友轟:「要走就走。」

柯文哲今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他坦言自己很兩難,他舉了剛上任找財政局長、資訊局長的窘況,他笑說:「以前我剛當市長的時候,一開始想從企業界找人,我問對方年薪多少?他答3000萬,問另一人,結果另一人答5000萬,我就笑不出來了。」

柯文哲強調,和新加坡比政務官的薪水不高,其實按照使用者付費的道理,照理講局處首長宿舍租金費應該要調漲至一萬多,但由於政務官薪水不高、工作也相對沒保障,很可能一個月就下台了,所以只漲到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