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張家姐換弟選立委 轉折是朱換柱?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左)將到日本進修,改由弟弟張鎔麒(中)出征參選雲林縣立委,立法院長王金平(右)20日上午帶著兩人與媒體見面受訪。(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左)將到日本進修,改由弟弟張鎔麒(中)出征參選雲林縣立委,立法院長王金平(右)20日上午帶著兩人與媒體見面受訪。(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0 11:27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日前宣布退選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與弟弟張鎔麒一同現身立法院,對外正式宣布,由張鎔麒出征角逐雲林海線立委。張嘉郡也打趣以手機比喻,若其父張榮味與民進黨雲林立委參選人蘇治芬那一代是Nokia 3310,那她是iPhone6,弟弟就是iPhone6S,而且還是台積電版。

對於外界揣測張鎔麒出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改由主席朱立倫披掛上陣有關,張嘉郡、張鎔麒並未回應。

張嘉郡表示,有轉折點之後,她與弟弟都有意願要參選,經幾天討論後,被弟弟的熱情感動,「他雖然知道我有強意願出來選,但他很希望可以讓年輕人有磨練與為地方付出的機會,他的熱情深深感動了我」,最後決定由弟弟出征;她也樂意擔任弟弟的競選總幹事,協助輔選。

媒體追問張嘉郡,轉折點是指什麼?張未回答,只說接著換弟弟自我介紹。

張鎔麒表示,他今年28歲,經過長考,決定參選雲林海線立委,知道這是一場很困難的選戰,他起步又比較慢,可是最困難的時候也是他出來承擔的機會;張也以過往身為橄欖球員經驗表示,運動家精神是接受磨煉不怕失敗,他會以這樣的精神奮鬥下去。

張鎔麒說,他滿欣賞朱立倫,在他帶領下,國民黨可以突破困境,自己也會努力爭取國民黨徵召,有機會與朱一起奮鬥,挑戰改革。

至於張榮味對於他的參選有什麼看法?張鎔麒說,爸爸也很擔心,「他作為我爸爸,也不希望我第一次參選就失敗」,雖然確實可能不好選,敗選機率比較高,但張強調會努力,也要爸爸不要擔心;同時,張鎔麒也懇託雲林鄉親支持,雖知困難,但他會一步一腳印踏遍整個海線,相信雲林鄉親願給年輕人機會。

媒體再度追問轉折點是否是朱立倫或立法院長王金平?張嘉郡說,都是考量中,媒體詢問,什麼考量中?張急忙說,「沒有啦,已經考量過了」。

針對張榮味點頭答應子女參選的關鍵,張嘉郡說,爸爸之後決定由她或弟弟參選都可以,要兩人自己商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