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看巴黎城市轉型 「為高雄帶來信心」

陳菊表示位於巴黎的拉德芳斯特區,原本貧民窟、農田、工廠林立的區域,經過都市轉型,成為了現在住家、辦公室、商店滿佈的區域。(圖擷取自陳菊臉書)

陳菊表示位於巴黎的拉德芳斯特區,原本貧民窟、農田、工廠林立的區域,經過都市轉型,成為了現在住家、辦公室、商店滿佈的區域。(圖擷取自陳菊臉書)

2015/10/11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近日走訪歐洲考察,她今(11)在臉書發文向民眾分享心得,陳菊表示位於巴黎的拉德芳斯特區,過去曾經是工廠、貧民窟、農田的聚集地,經過成功的城市轉型,已經變成住家、辦公室、商店林立的新區域,非但創造了非常多的工作機會,還有大型廣場與人行步道,成功打造人、車分離的友善環境,陳菊看到拉德芳斯特區的成功後,表示「帶給高雄走上轉型之路的信心。」

陳菊今天在臉書分享參訪的經驗,位於巴黎的拉德芳斯特區,過去原本是工廠、貧民窟、農田的聚集地,在經過城市轉型後,已成了擁有15萬個居住單位、350萬平方公尺的辦公室、24.5萬平方公尺的商店空間的新市區,有多達500家的公司進駐,其中包含200家國際企業,非但創造了16萬個工作機會,也設立了大型廣場與人行步道,打造人、車分離的友善環境。

陳菊看到脫胎換骨的拉德芳斯特區後,認為剛好可以為高雄「亞洲新灣區」計畫取經,陳菊表示現在亞洲新灣區的第一階段已經成功帶動,前鎮河口油槽遷移、205兵工廠遷建,當然還有中油、台電、國產署等國有公營土地的整合開發,都是計畫中的核心,陳菊強調將會利用國外的經驗,在中央、地方以及人民的合作下,將高雄打造成一座永續發展、進步的城市,陳菊也認為這次巴黎的考察,無疑「帶給高雄走上轉型之路的信心。」

巴黎的拉德芳斯特區,面積564公頃,原本工廠、貧民窟、農田的面貌改造成15萬個居住單元、350萬平方公尺辦公室及24.5萬平方公尺商店空間,有500家公司進駐,其中200家為國際企業,也創造16萬個工作機會,更創造大型廣場與人行步道,打造人...

Posted by 陳菊 (花媽) 市長 on 2015年10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