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路線遭質疑 洪秀柱拉馬英九談話背書

洪秀柱拿馬英九總統昔日談話來背書,強調自己的路線與馬英九一樣。圖為洪秀柱與馬英九「不期而遇」。(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拿馬英九總統昔日談話來背書,強調自己的路線與馬英九一樣。圖為洪秀柱與馬英九「不期而遇」。(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08 11: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即將被國民黨拔除總統參選人提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一席兩岸路線偏離民意、與國民黨主張有落差的說法,今天繼續加以反擊,她拿馬英九總統昔日談話來背書,強調自己的路線與馬英九一樣。

洪秀柱上午出席「二0一五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典禮時,原定10點到場,由於馬英九同一時間已先到,因此刻意遲了將近30分鐘才抵達,在媒體鏡頭前與正要離去的馬英九「不期而遇」。

臺上剩下洪一人孤獨影子

在上台致詞時,主持人仍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介紹,洪秀柱說話開頭就說,現在臺上剩下她一人孤獨的影子,孤獨這兩個字從她民調開始,就已經感受到,但領表過程一路來,她並不孤獨,有許多朋友同在。

她還說,有人提到她的身分很尷尬,但她認為,自己的身分一點都不尷尬,她是立法院副院長,「同時也是目前國民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到現在還是」,此刻台下立即給以掌聲溫暖,離去時,現場與會者紛紛高喊「柱姐加油」,洪秀柱則告訴這些支持者會堅持到底。

洪秀柱致詞時還說,兩岸和平對台灣人民太重要,馬英九曾在電視上公開說過,而她的兩岸政策主張與馬幾乎一樣,「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他(指馬英九)說這一看就知道,這不是我說的,是馬總統說的。」

洪秀柱強調,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帶領國民黨得到人民信任,這是民意主流,能夠得到馬英九的肯定,對她是非常的鼓勵,自己在兩岸政策主張上,與馬英九其實沒有太大差別,「但我的確在某些地方,講得更是明確的」,因為這個問題如果不去面對,對台灣下一代不利。

她還說,經過馬英九七年多來的努力,兩岸現狀才有今日成績,但要確保這樣的成果,要深化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有一些突破,「兩岸和平協議」就是要讓兩岸現狀制度化與法制化,兩岸才能走向和平。

洪秀柱在離去時受訪說,如果國民黨臨時全代會有邀請她,她就會去,不過一定要給她有說話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