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長否認資助藍委 黃帝穎:廉政署應調查

黃帝穎認為,文化部涉及觸犯貪汙治罪條例,廉政署應對其調查。(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黃帝穎認為,文化部涉及觸犯貪汙治罪條例,廉政署應對其調查。(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10/01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日前遭媒體踢爆曾開會討論撥經費給予執政黨立委當補助款項一事,部長洪孟啟鄭重否認,但也因此遞出辭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對此表示,文化部此舉已涉及行賄與圖利等罪嫌,廉政署應該立即啟動調查。

黃帝穎指出,被媒體踢爆的文化部公文內白紙黑字寫著「各業務司具有時效性補助案,可撥經費作為執政黨委員補助費,以教文委員為主,每位委員額度約250萬元」,此為濫用公帑私相授受之舉,且可證明文化部以補助款換得立委護航其相關預算通過,有明確對價關係,實屬「不正利益」。

黃帝穎認為,這件事情絕非部長一人否認即可輕易了事,相關單位可依流出的公文為證據,發動偵查犯罪的相關調查,即便文化部欲供應立委的補助款項無關乎其預算是否獲得護航,都已觸犯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因其「圖利特定政黨立委」,為維護公權力與行政中立原則,廉政署對此事件應立刻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