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水里翻「water」 綠委諷國史館「菜」英文

台灣文獻館入口網站並沒有英文版本。(圖擷取自台灣文獻館網站)

台灣文獻館入口網站並沒有英文版本。(圖擷取自台灣文獻館網站)

2015/10/01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菜」英文又貽笑國際了。立委蔡其昌質詢國史館和台灣文獻館預算,總計年花約3億,卻發現網站管理維護全都靠替代役男;而南投的台灣文獻館網站相當陽春,外國遊客只能靠google翻譯查閱,地名被亂翻一通;國史館在台北的「總統副總統文物館」,甚至連個網站都沒有。

蔡其昌指網站管理維護全靠替代役男

蔡其昌質疑,南投台灣文獻館的網站,一年有9961.6萬預算,但外國遊客只能靠google翻譯查閱,交通資訊的翻譯最離譜,「光明里」被翻成「light year」(光年),蔡其昌諷刺,是要到光年站、還是幾光年,是要搭太空梭嗎?「水里」被翻成「water」,是要跳到水裡面嗎?

蔡其昌也指出,國史館明明有龐大預算可以作專業翻譯,一年2億957萬元,但網站維護竟靠替代役男。國史館的總統副總統文物館,甚至沒有網站,館內一年最多30萬人參觀,2013年最慘的時候,一天竟只有63人參觀。

立委蔡其昌質詢國史館和台灣文獻館預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蔡其昌質詢國史館和台灣文獻館預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