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施政報告 朝野議員衝突不斷

無黨聯盟議員蘇有仁及民進黨議員,在下午1點到議事廳排隊準備登記質詢朱立倫的施政報告。(記者何玉華攝)

無黨聯盟議員蘇有仁及民進黨議員,在下午1點到議事廳排隊準備登記質詢朱立倫的施政報告。(記者何玉華攝)

2015/10/01 15: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新北市長朱立倫施政報告,會議一開始就因為質詢順序顯釀衝突,不僅議長蔣根煌動氣拍桌,還發生國民黨議員蔡明堂向民進黨議員夷將.拔路兒丟水杯的衝突,會議一度中止;後來在議長兩度致歉,蔡明堂也向夷將.拔路兒道歉後,朱立倫在開議1個小時後,才順利上台報告。

民進黨多名議員下午1點開始排隊登記發言,但因後來發言順序有調動,引發爭議,民進黨議員質疑與前一日裁定結果不同,輪番發言,議長蔣根煌一度動氣拍桌,隨後又在議員李坤城會議發言過程,請朱立倫上台報告,引發民進黨議員集體抗議,許昭興還以書面報告拍桌干擾。

朱立倫不受民進黨議員干擾影響,上台報告施政內容,現場一片吵雜,王淑慧走到朱立倫旁關掉麥克風,國民黨議員陳錦錠、周勝考隨後也上台護航,兩黨議員陸續湧上報告台,雙方吵成一片,主席宣布休息;朱立倫被兩黨議員圍擠在中間,副市長侯友宜見狀前往「護駕」,將朱立倫帶下主席台。

在報告台前擠成一團的兩黨議員,因議員夷將.拔路兒一句話「六都吊車尾的市長,沒有資格做施政報告」激怒蔡明堂,蔡明堂痛斥民進黨議員「糟蹋人」,隨手拿起桌上的瓷杯丟向夷將.拔路兒,所幸沒有丟中,雙方衝突加劇,女議員夾在其中拉開雙方勸架。

會議重新開始後,主席蔣根煌兩度為議程掌握不當致歉,在張瑞山建議下,蔡明堂向夷將.拔路兒致歉,兩人握手言和,會議才順利進行。

相關影音

朱立倫上台報告,兩黨議員擠向報台台。(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上台報告,兩黨議員擠向報台台。(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議員蔡明堂拿水杯丟向夷.拔路兒。(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議員蔡明堂拿水杯丟向夷.拔路兒。(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