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衝突首度交鋒 賴神對抗李全教

「蛤,在說我嗎?」市長賴清德指司法審判延宕,議長李全教在主席座上。(記者洪瑞琴攝)

「蛤,在說我嗎?」市長賴清德指司法審判延宕,議長李全教在主席座上。(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29 14: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與議長李全教,今日首度就之前府會衝突事件正面交鋒。賴清德回應國民黨議員批評延進議會時,強調是為對抗黑金,改革地方政治文化,只因司法審判遙遙無期,議長李全教則在議員質詢後,嚴正駁斥「沒有市府的貪污罪舞弊,就沒有議員的同流合污」。

賴清德︰對抗黑金改革地方政治文化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以「家和萬事興」開場白,批評賴清德亂扣議員黑金,拒進議會破壞府會關係,因登革熱嚴重才進議場,民進黨自己也涉議長賄選案列被告,她邊質詢邊讓賴回應,賴只能斷斷續續為自己辯護。議長李全教則在議員質詢後全力反擊,手中還拿著一張小抄看著,強調他要以市議會大家長身份嚴正駁斥。

李全教︰強調以議會大家長嚴正駁斥

賴清德強調,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採取這樣作法,是為了喚起社會注意,共同關注地方黑金問題,改革地方政治文化,不是只針對台南,外界有批評也有支持,議員的指責也可以理解,但他都願意承擔一切,「不計毀譽,一肩扛起責任」。

賴也說,依選罷法規定,選舉賄選官司一審應在六個月結束,李的競選幹部也都判刑了,但現在快十月了,司法審判仍遙遙無期,「審判早一點結束,他就早進議會 」。

李中岑見賴要再作答,插話說「好了好了,不要講別人,民進黨自己也列被告」。賴則強調,李全教是被檢察官偵辦起訴,競選幹部買票亦被判有罪,與別人檢舉列「他」字案被告是完全不同,李議員的論述不可相提並論。

議長李全教則強力反擊,法院不是你要來就來,不來就不來,賴拿司法審判來大作文章,等於是批評法官違法。李也請議員們質詢著力市政上,勿在其他無關市政議題。

相關影音

議長李全教嚴正駁斥。(記者洪瑞琴攝)

議長李全教嚴正駁斥。(記者洪瑞琴攝)

議長李全教嚴正駁斥,市長賴清德表情嚴肅。(記者洪瑞琴攝)

議長李全教嚴正駁斥,市長賴清德表情嚴肅。(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