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大數據軍師要喬替代役? 疑為市長關說

北市府LINE群組又傳出幕僚喬替代役。(圖:徐弘庭提供)

北市府LINE群組又傳出幕僚喬替代役。(圖:徐弘庭提供)

2015/09/24 16: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北市政府輿情網」LINE群組繼政風處主任秘書官員傳炒股訊息後,昨天又出包!北市議員徐弘庭接獲檢舉,指兵役局秘書謝清仁竟在群組張貼「市長室小凱告知,市長協請本局幫忙...姓名周XX...希協助管制到市府服役(一般替代役)」。對比個資發現,周男疑為柯選前網路「大數據軍師」、Qsearch共同創辦人。

兵役局主任秘書陳培勛表示,役男成功嶺受訓後,役男依受訓成績、專業訓練,可優先選擇服役地點,公開透明,不是某某人就可以到台北市服務。這是否為關說?陳表示,這是為民服務,將民眾反映轉給相關局處,絕對不可能市長交辦,市長這麼忙,怎麼可能。

謝清仁解釋,日前遇到小凱,詢問有一個朋友準備服替代役,什麼方式可以在台北服務,於是他將訊息轉到業務單位「問問看」,但不僅傳錯群組,「市長協請本局幫忙」文字還少一個「室」,造成誤解,「不是市長,市長最討厭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找人幫忙」,很單純啦。

記者詢問上校退伍的謝清仁為何還要問業務單位如何在台北服役?謝解釋,4月1日才至市府工作,「我根本沒有服過替代役,我哪知道」。

徐弘庭提供LINE截圖,謝清仁前天於輿情群組張貼訊息,指市長室「小凱」告知「市長協請本局幫忙一事」,列出周男的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10月7日入伍服一般替代役,希望協助管制到市府服務。數分鐘後化名「小凱」的市長室專員回說,「痾 我是小凱 你弄錯人」。稍後法務局長楊芳玲還提醒,「請注意,不要在群組中透露個資!」

「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徐弘庭質疑,只要是柯文哲自己人就可以享受多少待遇?柯到底知不知道市長室安插替代役?徐說,日前才發生悠遊卡前董事長戴季全風波,可見柯至始至終無條件相信這批幫自己打過選戰的幕僚,如今為了自己的網路軍師,又不惜遊走法律灰色地帶。

該市長室專員坦言,周男確實在選戰期間幫過柯文哲,同時也是他的好友,周有特殊專長,他認為進到北市府服役能給團隊很大的幫助,才詢問兵役局能不能幫忙。他後來想想,自己身分確實會帶給下面局處壓力,更會讓局處誤認為是市長的指示,身為幕僚他會深刻反省,並寫了檢討報告繳交秘書處與市長室主任蔡壁如。

北市府LINE群組又傳出幕僚喬替代役。(圖:徐弘庭提供)

北市府LINE群組又傳出幕僚喬替代役。(圖:徐弘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