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餐券惹議 法務部:款項應公開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蔡英文募款餐會款項必須公開。(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蔡英文募款餐會款項必須公開。(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2015/09/23 12:37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2日赴台南舉辦募款餐會,有民眾向媒體亮出餐券,遭工作人員勸離。國民黨今召開記者質疑小英涉及違法、賄選,要求檢調注意。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小英餐會要不要公開舉辦,法律沒有明文規範,但捐款款項必須公開透明。

陳明堂強調,參選人舉辦募款餐會受「政治獻金法」規範,屬監察院管轄範圍。根據政治獻金法,捐款本就應該公開,如果有人隱匿姓名,假借第三者名義出席,可能違反政治獻金法,但不見得違反刑法。

至於餐會是否賄選,陳明堂說,應由檢調判定其中有無對價關係,造成民眾選舉意識改變;因此小英餐會是否違法,須視個案而定。

陳明堂強調,因應明年大選,檢調已全面展開查察,呼籲捐款人遵守遊戲規則,勿以身試法。至於小英餐會是否列入調查範圍,「他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