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產業 蔡英文:將是未來民進黨政府五大重要產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表示,未來的國防產業,將是民進黨政府五大重要產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表示,未來的國防產業,將是民進黨政府五大重要產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2 23: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黨秘書長吳釗燮及立委姚文智、林岱樺陪同出席「國際國防產業合作團隊」2015年訪美行行前大會,向即將於10月間出席在美國威廉斯堡舉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的廠商代表致意。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經過這幾年在政策上的思考,逐漸體認到國防可以是台灣最大的內需,而這麼大的內需卻沒有被當作產業發展的好基礎,殊為可惜。蔡英文說,經歷多年曲折的軍購案後,我們發現有些事情還是自己來做比較好,所以未來的國防產業,將是民進黨政府五大重要產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蔡英文表示,在扶植國內國防產業的前提之下,將來的國防產業發展所需要的預算,在某種程度上,將會與經濟部、教育部、科技部的預算整合使用。換言之,國防產業的發展,必須兼顧到科技人才教育、科技發展等整體的運用上,例如訓練出來的人才,可以在軍方服務,也能在民間服務,也就是跨越軍民服務,所研發出來的科技也是能跨軍民兩用。蔡英文強調,以軍民兩用的概念來擴大市場規模,許多產業將因此能有進一步的發展。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在思考國防議題時,不僅把發展國防產業納入,也跨越不同政策小組來進行相關的政策討論,也和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政府廣泛交換意見。在民進黨的規劃中,未來將以航太、船艦及資安產業這三項產業為重點,而執政地方政府也會全力支持將產業佈局與國防需求併同考量。

最後,蔡英文向在場的廠商表達感謝時,也同時提到,國內目前已有如沱江級艦、潛水艦壓力艙、軍民通用的電瓶與電動車及高級教練機等等自行研製能力,將來希望能透過整合國防需求,和整個國家科技人力的訓練經費投入,讓國防產業在下一個階段,能快速提升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為此,蔡英文強調,台灣也會尋求與其他國家合作,提升國內產業科技水準。如果民進黨明年順利執政,也一定會大力支持相關產業發展,包括協助產業取得國外的最新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