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中校自購裝備演習 軍方:當天指揮官已告誡

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國軍官兵個人服裝及戰鬥裝備籌補規劃,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參謀長梁明德少將(右)表示,不會針對陸戰隊中校許誠宜自購裝備PO網一案進行懲處。(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國軍官兵個人服裝及戰鬥裝備籌補規劃,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參謀長梁明德少將(右)表示,不會針對陸戰隊中校許誠宜自購裝備PO網一案進行懲處。(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22 11:5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戰隊爆破中隊中隊長許誠宜,自費13萬添購個人裝備,還在網路PO文發表對軍中公發裝備不滿的看法,引發各界關切,陸戰隊將領今天指出,許誠宜日前在參加聯興兩棲演習時,就是以自費添購的裝備參與演習,由於明顯與其他官兵服裝不同,陸戰隊指揮官陳子鳳中將當天就針對此事,當面告誡許誠宜。

國防部今天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針對許誠宜以自費添購裝備參加聯興演習,甚至身上的名條還是英文名條,許誠宜在演習後還PO文批評軍方公發裝備不佳等問題,詢問陸戰隊出席將領。

在漢光演習期間舉行的聯興演習,有多位軍方高階將領與會,除了有陸戰隊指揮官外,還有陸軍八軍團指揮官,海軍副司令以及國防部副參謀總長等人。

陸戰隊參謀長梁明德少將指出,這一次的聯興演習,因為規模比較小,許誠宜沒有參與任務,但又是爆破中隊的中隊長,所以他空一般戰鬥服裝到現場去督導,還把在美國受訓的東西弄上去,包括胸前的名條在內。

由於許誠宜的服裝裝備明顯與其他官兵不同,梁明德說,陸戰隊指揮官天知道此事後,就當場告誡許誠宜,也詢問許為什麼要穿非公發裝備到場,後來了解許的想法後,也對許希望陸戰隊官兵能有更好的裝備的心情,對這部分表示讚許。

許誠宜當天已被告誡,事後也因PO文上網再被告誡,至於日後許會不會再穿自費添購的裝備參與演習,梁明德說,不會再看到許穿這樣的服裝裝備了。

陸戰隊參謀長梁明德少將。(記者羅添斌攝)

陸戰隊參謀長梁明德少將。(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