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要辦柯P收千元捐款 會計師爆原因是...

柯文哲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中,獲得1.4億捐款,監察院卻獨挑一筆1000元違法捐款來查辦開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中,獲得1.4億捐款,監察院卻獨挑一筆1000元違法捐款來查辦開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19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至今9個月,但公部門仍在追查他違法的政治獻金,有網友爆料,指在去年9月捐贈給柯文哲1000元政治獻金,因為當時未成年,依法不得捐贈,屬於違法行為,收到監察院來函。不過,柯文哲去年選舉時收到上萬筆獻金,監察院為何單挑這一筆1000元的捐款來開罰,有會計師分析,查帳過程非常繁瑣,除非有心人檢舉,不然很難挑出毛病。

三立新聞報導,有網友在臉書上自爆,去年捐款給柯P,卻接到監察院發函,因為他當時未達選舉權年齡,捐1000元要罰2000元,柯文哲若沒有歸還,最高可能挨罰達100萬。有民眾質疑監察院不辦八仙塵爆等大案,卻專門刁難小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也批評監察院「什麼都不做,把自己當茶水間的管理員摸小事而已。」

報導提及,柯文哲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中,獲得1.4億捐款,監察院卻獨挑一筆1000元違法捐款來開罰?對此,資深會計師李淑敏表示,除非有人主動檢舉,才會揪出不合法的捐款,否則上萬筆政治獻金中查帳很不容易。她表示:「怎麼知道那個捐款者有沒有成年?轉帳進來,都是收現金進來,人家都不太清楚。」認為這是相關人士專案的檢舉。

報導指出,監察院針對性強已經不是第一次,2012年總統大選,有三胞胎捧著小豬撲滿捐錢,就被監察院認為沒申報政治獻金而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