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長年金改革說惹議 財部:非針對特定族群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針對年金改革發言一事,引來軍公教聯盟黨不滿,財政部今天回應,部長發言目的在呼籲各界重視,並非針對軍公教等特定族群。(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針對年金改革發言一事,引來軍公教聯盟黨不滿,財政部今天回應,部長發言目的在呼籲各界重視,並非針對軍公教等特定族群。(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11 18:15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昨日軍公教聯盟黨抗議財政部長張盛和年金改革發言一事,財政部今日回應,重申部長發言目的在呼籲各界重視,並非針對軍公教等特定族群。

張盛和日前演講時,舉自己國中教師退休的太太為例,指出存在退休後領的比在職多的現象,呼籲應儘速進行年金改革,發言引來軍公教聯盟黨不滿,認為將誤導全國民眾對軍公教觀感,質疑並非人人都像部長夫人領的這麼多。

財政部今日發布新聞稿回應,強調我國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目前的年金給付制度造成沉重財政壓力,舉例來說,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總計退撫支出、各項社會保險補助,須支出4675億元,已占歲出的23.4%,年金改革迫在眉睫,部長發言是希望呼籲各界重視,並未針對特定族群。

財政部重申,年金制度造成的財政壓力,已造成國家支出僵固,也排擠其他政務推動,呼籲各界重視並積極推動年金改革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