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閣甩洪秀柱? 國民黨人士:為時已晚

外傳,有藍委打算對行政院長毛治國發動倒閣,間接讓立法院解散,使立委選舉提早舉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外傳,有藍委打算對行政院長毛治國發動倒閣,間接讓立法院解散,使立委選舉提早舉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09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換柱」風聲四起,今早有週刊爆料,部分國民黨立委醞釀倒閣,想藉此提早進行立委選舉,與總統選戰「切割」。對此,國民黨內人士指出,現在發動倒閣「為時已晚」,洪秀柱本人今日也表示「沒有這回事」。

《壹週刊》今日報導,有知名人士透露,國民黨因擔心總統選情拖累立委選舉,打算對行政院長毛治國發動倒閣,間接讓立法院解散,使立委選舉提早舉辦。

對此,《風傳媒》的報導稱,有國民黨內人士表示,倒閣的傳聞6月中就曾傳出,但始終沒有實質運作。即使是倒閣,但解散國會按規定也必須經過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兩關,難度非常高。現在農舍問題已解決,沒有適當的切入點,倒閣前題已不存在。

此外,黨內人士直言,明年總統與立委是合併選舉,如今「脫鉤」提早立委選舉,投票率會下降,不見得對立委選戰有利,且離選舉只剩4個多月,再有正當性,發動倒閣也「為時已晚」。他建議,國民黨要拯救選情,唯有請洪秀柱思考、認清自己的處境與環境。

對於國民黨內策動倒閣一事,洪秀柱今日中午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演講前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沒有這回事」。被問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可能參加國慶,她說「很好啊」,並歡迎很多人參加,從內心認同中華民國。

對於國民黨內策動倒閣一事,洪秀柱表示「沒有這回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國民黨內策動倒閣一事,洪秀柱表示「沒有這回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