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反省別人多 洪秀柱:該負責的都先反省了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發表感言,外界質疑洪怎麼都沒有反省自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發表感言,外界質疑洪怎麼都沒有反省自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08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關」8000字感言引發熱議,有外界質疑洪怎麼都沒有反省自己,對此洪表示,「其實也把我自己包裹在裡面檢討了」,指出「該擔負責任的,都先低頭反省了嗎?」也點出台灣已被民粹氛圍所盤據的問題。

洪秀柱(7日)臉書發文,指出外界解讀當然會是觀點紛呈的,以種福田角度看,「無論評價是好是壞,能讀完就該感謝」;對有人質疑感言只在「反省別人」、「沒有政策牛肉」等,洪認為「這種評論不就是她要指出來,也要破除的觀點嗎?」

洪秀柱也說,台灣已被民粹氛圍所盤據,認為黃光國教授《民粹亡台論》以及資深媒體人張作錦的《誰說民主不亡國》等書,是國之諤諤之士,「當我檢討這點時,其實也把我自己包裹在裡面檢討了」,說自己在政治圈多年,並沒能奮力遏阻這股狂潮,「我當然也有一份責任必須擔負,但是該擔負責任的,大家都先低頭反省了嗎?」

洪談及政策牛肉表示,要選總統當然得端政策,但政治風氣沒能擺脫民粹狂潮,再好的政策規劃,也沒有揮灑空間,以當年「亞太營運中心」計畫為例,指出一句戒急用忍就毀了,不是嗎?洪也說,自己選的是總統,對政策當然要有看法,「但總統不是只該抓原則,同時找到對的人,讓他可以有充分授權,去好好發揮就好了嗎?」

洪最後強調,總統憲法權力與責任,就是處理好國防、外交與兩岸,「我把反省放在這裡,應該是正確的做法吧!」,認為政治真的出問題了,總統居然不把攸關國家生死的問題講清楚,這個國家該怎麼辦?人民在投票前,如果也不把這種生死大事想清楚,那一票下去,未來就可能欲哭無淚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臉書PO文。(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臉書PO文。(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