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新市府已為市庫省了141億

審計部指台中市財政惡化,推動重大建設,必須舉債支應。(記者黃鐘山攝)

審計部指台中市財政惡化,推動重大建設,必須舉債支應。(記者黃鐘山攝)

2015/09/07 13: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審計部指台中市歲出規模擴增、歲入卻未相對成長,財政負擔日益沉重。市府表示,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因應各項重大建設的需要,清查去年支出面與收入面的決算項目,厲行開源節流,支出減少而收入增加,共省了141億元,希望讓各項必要的市政建設順利推動。

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的台中市103年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縣市合併升格以來,市府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及辦理社會福利計畫,以致歲出規模擴增,歲入卻未能相對成長,必須仰賴舉債支應,103年度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合計達690億5000多萬元,較上年度暴增192億7000萬元,財政負擔日益沉重。

市府表示,審計部指台中市財政惡化,應該是以103年與102年兩個年度決算審定數作比較的結果。為改善市府財政,新市府團隊去年底上任後,積極從支出面與收入面清查103年的決算項目,並強化各單位的預算編列及執行能力。

在支出面,要求各局處檢討計畫的實施效益,不具效益或窒礙難行,刪除沒有必要的經費;若有保留必要,也依實際發生權責的計畫辦理,未發生權責的預算,全數繳庫。如此一來,已替市庫省了104億元。

收入面部分,要求各局處落實開源措施,加強稅、費收入的稽徵及催繳,並針對應收未收的歲入予以保留。因此,實際歲入增加了37億元,與支出省104億元,共節省了141億元。

財政局表示,市府將秉持積極建設並兼顧財政穩健的原則,厲行開源節流,秉持「創造性財政」的理念及思維,以市民需求為主,積極尋找財源,將預算資源花在刀口上,推動市民需要的市政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