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iBike站票選結果 藍議員批騙局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已被列入iBike站新站點之一。(記者張菁雅攝)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已被列入iBike站新站點之一。(記者張菁雅攝)

2015/09/01 16: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iBike租賃站i-Voting票選活動在8月20日結束,請民眾選出20個站點,市府交通局今天卻公布40個新站點。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楊正中表示,全市有18區沒有新設站點,先前公布入選的站點被找理由「作掉」,沒有入選的卻都規劃設站,i-Voting分明是騙局。

交通局今天公布iBike第61至100站點規劃,以i-Voting票選結果為基礎,並考量「甲地租、乙地還」的群聚效益,規劃大甲鎮瀾宮、豐原火車站、坪林森林公園、大里運動公園、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山醫學大學、中華夜市等40站,9月起將辦理現場會勘,確認場址的適合性。至於其他未入選的站位,將列為後續規劃優先考量。

交通局指出,此次i-Voting入選的太原火車站及潭子火車站,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納入明年第101至200站優先辦理施作;另外,西屯區中港新城、南屯區嶺東科技大學及沙鹿區沙鹿火車站,則因周邊無其他站點串聯,因此規劃於明年再行施作,以發揮群聚效益。

對此,楊正中表示,交通局在8月中旬曾公布入選前30名的站點,讓民眾「搶救」心儀的站點,但今天公布的結果,有入選的站點被找理由「作掉」,先前連一站都沒有入選30名內的中區、東區、大里區、霧峰區,最後卻都規劃設站。

楊正中質疑,交通局既然要搞票選,就要遵守遊戲規則,將當初票選的最後結果,全部公布出來,再依照票選結果,依序設iBike站,如此才符合 i-Voting的票選精神,否則只是玩黑箱作業,成為一場大騙局。

交通局下午也公布票選結果前20名站點,針對議員的批評,局長王義川表示,部分站點票數後來居上,以第5名霧峰區朝陽科技大學為例,8月初仍在50名左右,但隨著開學季即將到來,8月底已躍升至前10名。

王義川強調,此次設站以i-Voting票選結果為基礎,範圍涵蓋山海屯各區,這些都是未來市府建置iBike的參考依據,感謝38萬參與i-Voting者的支持,市府預計年底前達成100站目標,3年設300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