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進議會真正原因是…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議會」,外界褒貶不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議會」,外界褒貶不一。(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30 21: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進議會背後真正原因,外界揣測紛紛,不外乎是登革熱疫情嚴重、公懲會裁處、預算會期及民進黨中央壓力4大複雜因素,朝野冷熱互見。

雖然市長賴清德強調選擇2次定期會開議首日進議會,與即將面臨公懲會裁處結果如何無關,但是外界流言「賴清德就是怕公懲會停職處分」,藍營人士口徑一致指賴「打錯如意算盤」,因為賴高調嗆若遭懲處,除了打憲政官司之外,也不排除重選,可是依公務人員懲戒法,一旦被撤職,期限最短1年,根本趕不上地制法規定的3個月補選期限。

即使是非嚴重到撤職,外界已傳言「休職派代」的說法,不是副市長代理,而是正覓其他人選「空降」代理,由於現在中央是國民黨執政,公懲會的裁處結果,是否如監察院那般「令人咋舌」,6月8日約談,8月4日就通過彈劾案,情勢對他十分不利。

再加上登革熱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連日下雨,連「雨神」都不幫忙,正值流行高峰期,確定病例「上看萬點」令人憂心,從中央到地方民代,藍營集中火力猛攻,拿登革熱加溫題材炒作,就可見一斑。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則直言,「二次定期會是預算會期,才是主因」,賴市長為大局著想,選哪時間點都是艱困且正確決定,他不計毀譽、能屈能伸,扛起所有責任,只有敵對陣營才會以登革熱疫情來當打擊轟炸理由。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表示,主因還是賴清德市長認為對抗黑金的堅持,已有初步成果,包括黨內對正副議長一審有罪即暫停職務的共識、和各界對正副議長選舉改採記名投票的認同,且李全教涉賄案已確定將進入司法的實質審理,此時進議會是負責任表現。

邱莉莉說,賴市長之前說過「不進議會比進議會還難」,在市民利益考量下,現進議會正是有為有守。她也呼籲,「賴市長已進議會,李全教也應趕緊進法院」,不要再拖延司法審判,讓涉賄案的審判結果早日出爐,府會互動才能真正邁入正軌。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退動作」的政治抉擇,見人見智。(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退動作」的政治抉擇,見人見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