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暐瀚:柯P能回家 但不宜靠LINE指揮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遭妻陳佩琪「爆料」颱風天在家吃飯,柯文哲昨天表示他都在LINE上坐鎮指揮,反問「難道颱風天一定要坐在市長室裡發呆嗎?」(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遭妻陳佩琪「爆料」颱風天在家吃飯,柯文哲昨天表示他都在LINE上坐鎮指揮,反問「難道颱風天一定要坐在市長室裡發呆嗎?」(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3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遭妻陳佩琪「爆料」颱風天在家吃飯,柯文哲昨天表示他都在LINE上坐鎮指揮,反問「難道颱風天一定要坐在市長室裡發呆嗎?」但今天,知名部落客及記者的黃暐瀚於臉書上表示,柯文哲是可以回家吃飯,但LINE比不上坐鎮現場能掌握一切,柯不宜再強調「有Line萬事足」。

黃暐瀚提到,921大地震之後《災害防救法》催生,根據災防法,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就是市長,市長不在時則由副市長代理。此規定全國皆然,因此柯文哲一旦開設了應變中心,他就責無旁貸地需親自指揮救災。

然而柯市長說:「都已經有Line了,不一定要去應變中心」、「敵軍砲火猛烈要躲在壕溝」。黃暐瀚認為,市長的確不必一整天都在應變中心,前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也並非睡在災防中心,吃喝不離。但是,當吃完飯、勘完災後,市長還是得回災防中心繼續坐鎮指揮,「不能光是靠著Line,就以為自己已經掌握了一切。」

黃暐瀚說,災防中心就是要讓市長與所有一級主管能安全、不受打擾的集中在同一個地方,以迅速掌握災情,立即反應調度。與其看Line的訊息來回跳動,猜測誰已讀?誰又不回?不如直接坐在災防中心直接了解。

黃暐瀚舉例,如果災害造成全市大停電,基地台全當光,「根本沒有網路訊號的時候,要怎麼Line?」這種時候,災防中心還是有電,還是能指揮,這就是首長必須到災防中心,最重要的原因。

黃暐瀚結論到:「敵軍砲火猛烈的時候,確實是該躲在壕溝,不過那是指一般市民,而不是指揮官。」他希望柯市長下次能「面對砲火,冷靜指揮,別再亂躲壕溝。」

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九二一大地震。凌晨一點47分,我在睡夢中被震醒,當整棟樓都還在搖晃的時候,我的手,已經拿起電話,撥去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急著要問震央與震度。13分鐘之後,我打回我所服務的飛碟電台與深夜主持人...

Posted by 黃暐瀚 on 2015年8月13日

黃暐瀚表示,柯文哲是可以回家吃飯,但LINE比不上坐鎮現場能掌握一切,柯不宜再強調「有Line萬事足」。(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表示,柯文哲是可以回家吃飯,但LINE比不上坐鎮現場能掌握一切,柯不宜再強調「有Line萬事足」。(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