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柯P在家LINE指揮 郝龍斌:網路斷訊怎麼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主持台北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揭牌,同時在採訪時解釋颱風天雖然在家吃飯,但都有LINE監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主持台北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揭牌,同時在採訪時解釋颱風天雖然在家吃飯,但都有LINE監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上週末強碰父親節假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於臉書說,颱風天讓柯文哲難得可以在家吃飯,引發外界抨擊。柯文哲表示雖然在家,但是用LINE監控,且有帶公文回家批。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LINE是很方便,萬一斷訊怎麼辦?而市府員工有許多應對颱風經歷,柯文哲在檢討之餘,也應該先聽聽團隊過去的經驗。

柯文哲針對這次颱風天在家指揮挨轟一事已做出回應,他表示自己確實在家,但用LINE監控,而且也有帶公文回家批。柯文哲指出,重點在有沒有連絡上、LINE是否通,市長不管在哪,有下令指揮就對了。他也強調,風停之後就有繼續出來跑行程。

郝龍斌在臉書上表示,他知道LINE很方便且連繫事情有效率,他前年在市府時也要求觀傳局要成立市府的官方LINE,自己也是用LINE聯絡事情。郝龍斌話鋒一轉,指出雖然LINE方便但再怎麼樣都有所不足,也有可能錯失災害應變和決策的良機。

郝龍斌舉例指出,這次風災造成許多地方網路斷訊、家戶停電,假如當天負責災害應變的最高指揮官,在家遇上這種情形,該如何是好?郝龍斌說,天災隨時有意料之外的突發狀況,成立防災應變中心便是為了能夠隨時處理應變,「所謂機不可失,失不再來,防災、救災其實等同作戰。」

對於此次的災情,郝龍斌表示台北市府的公務員其實很優秀,過去經歷許多颱風考驗,也不斷在改進救災防災的SOP。郝龍斌建議柯文哲:「在否定過去作為、提出自己的SOP之前,或許可以先聽聽這個優秀團隊過去的經驗。」

郝龍斌臉書連結:

災害應變是一種動態的情況,隨時有意料之外和突發狀況,所以才有成立防災應變中心、各局處進駐的需要。因為現場很多決策和橫向溝通是需要首長親自坐鎮指揮決策、調度,甚至及時跟中央爭取支援。所謂機不可失,失不再來,防災、救災其實等同作戰, 我...

Posted by 郝龍斌 on 2015年8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