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選總統 施明德:藍綠和解無望了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晚間表示,看到宋參選,自己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藍綠無法和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晚間表示,看到宋參選,自己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藍綠無法和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06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6日宣布參選2016總統,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晚間表示,看到宋參選,自己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藍綠無法和解,因為宋參選的目的就是要在立院組黨團,這樣的心態就破壞了和解。施明德也批評宋楚瑜竊取他的參選總統聲明,諷宋就是隻訓練有素的鸚鵡,「他講的話跟我完全一樣」。

根據《風傳媒》報導,施明德透露,姚立明曾在2月來對他說:「宋楚瑜要我轉達他不選2016總統,不過他有總統的門票,要約時間到你家(施明德)見面。」施明德說,當他聽到後,就相信這股力量能讓藍綠和解。

在得知宋楚瑜宣布參選的消息後,施明德除覺得藍綠和解無望外,他更感嘆地說,華人文化常是奪天下不擇手段,「能像我這樣百萬紅衫軍包圍總統府,卻不進去的人,歷史上能有幾個?」

施明德強調,大和解不是用嘴巴說說就好,當初擔任民進黨主席時,自己就提倡過大和解,認為宋楚瑜說大家一定不會相信。

施明德說,當初他參選就是希望藍綠能和解,改善社會上的問題,自己心中完全無權位。不過被問到若連署無法過關的問題時,施明德說:「那就算了,也對得起台灣人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