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民調有半數支持微調 遭學生反斥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與反課綱學生代表進行座談。(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與反課綱學生代表進行座談。(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03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與7名反課綱學生今(3)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進行座談,但在會中面對課綱的17點爭議,吳思華卻說,自己早上看到一份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支持課綱微調,認為有人支持有人反對,應該在這之間找到一個和解的方式。

反黑箱課綱總召朱震就回嗆:「民調根本不能顯示社會真實的現況,而是製作民調的人,想要讓社會看到什麼?」

吳思華表示,教育部日前公布了課綱微調的17個重點,而這17個重點確實在社會上產生了很多不同的對話,而剛剛同學們一直要告訴我這17點是改錯的。

吳思華接著指出,自己今早才看到一份民調,結果顯示有五成以上的一般老百姓,是支持這些更動的,認為這些更動是合理的。「我覺得這才是今天我們真的要勇敢去面對的問題」,吳思華認為,應該要在贊成與反對之間找到一個方式,去處理爭議。

在吳思華說完後,朱震除馬上反駁民調根本不能顯示社會真實的現況外,更指出已經有專業學者連署反對微調,而這幾天學生也串連起來抗議,昨天也有教師上街遊行,「不知道課綱沒有了學生,也沒有了老師,還能算什麼?」

據了解,國民黨今早正好舉行記者會公布民調,台灣文化與教育研究學會秘書長林忠山在會中表示,支持課綱微調的支持度維持在半數以上,反對的大概只維持在3成2或是3成5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