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廉委會訂退場機制 「藉職務之便圖利他人」就解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透明廉政委員會第6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廉委會委員的退場機制。(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透明廉政委員會第6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廉委會委員的退場機制。(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4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透明廉政委員會第6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廉委會委員的退場機制,未來廉委若參加公職選舉,或「藉職務之便圖利本人或他人」,即符合解聘條件。另外針對大巨蛋案調查報告外洩一事做出因應,廉委會今也明確訂定規則,未來調查報告在未經審議前應列為密件,不得外洩。

大巨蛋條款 調查報告未經審議即列密件

北市府今(24)日下午召開「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第6次會議,由市長柯文哲主持,廉委會會後發新聞稿表示,今日會議討論通過增訂該會設置要點第3點「委員退場條款」,未來委員如有參加公職人員選舉之情事,及藉委員職務之便圖利本人或他人之利益等,即符合解聘之條件。

另外,今日會議也修正廉委會作業規定之保密條款,明訂該會調查報告在未經該會審議前應列為密件,以避免發生類似大巨蛋調查報告草案外洩情事。今日會議也完成廉委會立案調查的SOP,如有市長交議案件及其他社會矚目重大違失案件,經廉委會審議後,得組成專案小組立案調查。

遭法部退回2案 擬再送廉政署或地檢署

另針對法務部退回北市府移送「大巨蛋案」及「美河市案」,會中決議將前述2案再請專案小組重新研究相關卷證並補強調查報告,再行研議是否移送廉政署或地檢署偵辦。

至於有關「三創案」經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書面說明,及訪詢邱大展參事等2人之結果提會討論後,會中決議請專案小組重新整理調查報告,並將李、邱2人回覆之內容及專案小組就該內容所回應之意見,併入調查報告後依原決議送監察院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