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選部長董保城閃辭獲准 邱華君接替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閃辭獲准。(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閃辭獲准。(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5/07/23 17:13

〔記者黃邦平、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下午發布總統令,宣布考選部長董保城閃電請辭獲准,由政務次長邱華君扶正,考選部首席參事謝連參出任政務次長,8月1日生效。據了解,董保城將接掌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傳董保城將接掌北科大通識教育中心

董保城今天上午參加考試院院會時一切如常,下午參加國策顧問、前考選部長吳挽瀾告別式時神情肅穆,下午人在辦公室內,但未對外說明原因,也暫時不願接聽電話。

董保城是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畢業,德國波昂大學法學博士,曾任政治大學教授、總務長、公共行政與企業管理教育中心主任,專長在憲法及行政法,2008年政黨輪替後,9月出任考選部政次,2012年3月總統大選前扶正擔任部長,在考選部任內推動多項國家考試制度改革。

今年4月初,爆出部分考試委員不滿董保城有些政策「衝太快」,在考試院會中提案譴責,經院長伍錦霖出面緩頰、裁示不處理才暫告落幕。這些考委認為考試院是合議制,董保城推動多項新政卻不尊重考委,批評董保城對考委的意見「不僅是輕描淡寫、避重就輕,而且是有意挑選片段事實搪塞、卸責」。

不少考委都覺得「考選事務改進有功是部的,有錯都是委員造成」,例如立委質詢客家行政類科加考客語為何延宕,考選部都說是考委反對、院會不通過,卻沒提到是因為和其他爭議案件包裹陳報所致,有些還在研議或構想的方案考選部卻搶先對外公布,結果把責任都推到考委身上,有可能種下董保城「不如歸去」的遠因。

不過,董保城曾透露,他在30年前留德時就養成習慣,有什麼不愉快,趁游泳時「在水裡罵人」,一吐為快,不會有人聽到,也不會傷到人,非常紓壓。

另一總統令 李翔宙准辭 楊國強掌國安局

此外,總統府還公布另一項總統令,國家安全局局長李翔宙已准辭職,特任備役中將楊國強為國家安全局局長,這項命令於明日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