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參觀彰化文創業 一口喝下自己畫像的咖啡

蔡英文的頭像作品。(記者林良哲攝)

蔡英文的頭像作品。(記者林良哲攝)

2015/07/19 13:2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到彰化參觀「吉米好站」,她表達未來將支持在地青年回鄉創業的觀念,更希望彰化可能做為全台灣典範,找回人文薈萃的精神。而「吉米好站」的老闆陳明雄以咖啡泡沫畫下蔡英文的頭像,她欣賞後一口喝下,並鼓勵年輕人帶領彰化,才能改變現狀。

「吉米好站」是由彰化市在地青年陳明雄所創立,除了開設咖啡店外,也結合各種藝術創作,提供空間規劃展覽,目前有攝影、種子創作、台語詩畫等。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秀芳、陳文彬等人的推薦下,蔡英文首度走訪該店。

陳明雄表示,回到家鄉經營「吉米好站」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對於蔡英文的來訪,他實在是意想不到,像是在作夢一樣,也看見自己的努力已逐漸被肯定,目前有許多彰化子弟有意回鄉工作或創業,希望政府能加以支持,提供更多的協助。

蔡英文則表示,今天上午到彰化參觀「吉米好站」,讓她相當驚奇,這麼多的文化工作者的藝術家利用此一空間來展示,讓她看見了彰化「新」的可能。

她說,彰化被視為台灣工商重鎮,但在以往的歷史中,彰化卻是人文薈萃之地,如何找回以往的光榮,保存文化資產並創造、發展未來,才是彰化繼續發展的關鍵,她將支持在地青年回鄉創業的觀念,更希望彰化可能做為全台灣典範,找回人文薈萃的精神。

而陳明雄也在現場以咖啡泡沫畫下蔡英文的頭像,送給她做為禮物。蔡英文在欣賞之後一口喝下,並鼓勵年輕人要帶領彰化,才能改變現狀。

陳明雄現場以咖啡泡沫畫出蔡英文的頭像。(記者林良哲攝)

陳明雄現場以咖啡泡沫畫出蔡英文的頭像。(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