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隱形眼鏡須處方箋挨轟 柯P:會再討論

對於買隱形眼鏡須處方箋的爭議,柯文哲說,除了隱形眼鏡外,配眼鏡是否須醫師處方箋也應一併考量,眼鏡公會也曾找他陳情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買隱形眼鏡須處方箋的爭議,柯文哲說,除了隱形眼鏡外,配眼鏡是否須醫師處方箋也應一併考量,眼鏡公會也曾找他陳情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18 15:1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宣布,購買隱形眼鏡須醫師6個月內開立的處方籤,否則屬違法行為,雖衛生局強調會先宣導,不會立即取締,但還是惹來不少民眾反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他不可能每個局處的每個命令都清楚,雖照理說這樣做是對的,但他會找衛生局再討論看看。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活動,對於買隱形眼鏡須處方箋的爭議,柯文哲說,除了隱形眼鏡外,配眼鏡是否須醫師處方箋也應一併考量,眼鏡公會也曾找他陳情過,究竟配眼鏡是否須眼科醫師處方箋,他也曾找相關單位討論過此問題,了解眼科醫師在此事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柯文哲說,既然民眾有意見,那他會再找衛生局再討論一遍,看理論和實際要怎麼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