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友社當二房東 台聯批:典型黨產操作

台聯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出,由勞軍捐資金成立的「軍人之友社」,名義上是社團法人,實質上卻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長期享有國家資源。(記者張筱笛攝)

台聯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出,由勞軍捐資金成立的「軍人之友社」,名義上是社團法人,實質上卻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長期享有國家資源。(記者張筱笛攝)

2015/07/17 11:44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戒嚴時期,國民黨軍政府強制課徵「勞軍捐」,遭質疑是不義之財;台聯黨團今進一步指出,由勞軍捐資金成立的「軍人之友社」,名義上是社團法人,實質上卻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長期享有國家資源,以低價租得國土,例如位於北市中華路上的北市國軍英雄館,每月每坪租金只有166元,不到市價一成,軍友社還充當二房東,出租建物牟取暴利,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這就是不當黨產的典型操作模式」,政府須將軍友社收歸國有。

賴振昌表示,由政府出資成立的軍友社,主要業務為勞軍、敬軍,而今轉為社團法人,無法受到政府監督;而軍友社的理監事多與國民黨有關聯,同時身兼救國團、婦聯會要職,顯然是國民黨外圍組織「交叉持股」。

除了成員背景疑慮,軍友社的資產更是爭議不斷;位於北市中山北路的「台北國軍賓館」,佔用民地數十年,約定光復中國才返還;屏東軍友社則佔用縣府土地。賴振昌強調,軍友社是社團法人,卻大肆佔用國家資源,從「國有」轉為「私有」,並在國民黨操控下轉為「黨有」,「就是不當黨產的操作模式」,政府有必要徹查軍友社資金來源,並將軍友社收歸國有。

台聯立委周倪安進一步表示,軍友社台北國軍英雄館位於北市中華路,屬於黃金地段,每坪每月租金卻只有166元,不到市價一成,台中與高雄的國軍英雄館也有賤租疑慮,每坪每月租金分別為38元、53元;軍友社還當起二房東,轉租第三人牟利,周倪安認為,這不僅是國防部為活化資產的問題,而是賤租資產圖利特定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