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還完100億」 徐耀昌擬再北上討錢

苗栗縣長徐耀昌不排除明天再度北上拜會毛揆,請求中央紓困,他受訪時自信的表示,相信下週就能定案。(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不排除明天再度北上拜會毛揆,請求中央紓困,他受訪時自信的表示,相信下週就能定案。(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2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務窘困的苗栗縣政府發不出7月的員工薪水及退休金,縣長徐耀昌日前北上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盼中央專案紓困100億元,政院對此要求苗縣先提出財改方案再說。據指出,苗縣明天就會提交新的財改案,自估10年還完100億,徐耀昌也不排除再度北上拜會毛揆,他受訪時自信的表示,相信下週就能有個定案。

苗縣:明年預算核實編列 可省54億

苗縣財政處表示,新版財改案是依行政院建議的方向,除檢討非法定支出外,也提出場館收費、提高土地房屋公告現值、加強稽徵率等,同時明年預算核實編列,將再撙節54億元。另外包括「竹南科學園區擴大特定區」及「高鐵苗栗車站特定區」等土地,將尋求自償性基金增貸的可行性,盼增貸30億元。

如新方案得以實施,苗縣自估每年還款10億,10年就能還完中央紓困的100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受訪表示,苗縣的問題希望可以從結構上、根本上好好解決,日前開會的時候有特別提醒縣府,關於開源節流、結合民間資源等方面都要特別努力。

徐耀昌今天稍早在臉書指出,縣府昨天加班研議紓困方案,檢討非法定支出,同時提出開源節流措施,希望尋求政院紓困、建立銀行融資平台、評估自償性基金增貸可行性。徐接受《壹電視》訪問時表示,相關方案送到行政院後,下個禮拜應該就會有個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