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國民黨 李登輝:選個總統沒人

前總統李登輝,針對國民黨總統提名風波不斷,表示「有關心啦,國民黨變成這樣,也是替國民黨擔心,選個總統沒人」。(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前總統李登輝,針對國民黨總統提名風波不斷,表示「有關心啦,國民黨變成這樣,也是替國民黨擔心,選個總統沒人」。(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5/07/10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至李登輝基金會暑期青獅營與青年學子座談,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為現在的國民黨擔憂,選個總統沒人」。

《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提名風波不斷,記者問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是否有變數?李登輝表示「那是國民黨的事,盡量不要去管好了」,隨後又改口說「有啦,有關心啦,國民黨變成這樣,也是替國民黨擔心,選個總統沒人」;後來李登輝又特地拿出媒體人王景弘的評論剪報〈小辣椒算什麼派?〉記者再追問,李登輝僅答「看了剪報,你們就知道」。

媒體訪問時,還問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參選總統嗎?宋最近有拜訪他嗎?李登輝都只簡短回答「我不知道,這種事不要講」、「嘸啦嘸啦,他不會拜訪我」;問到颱風來襲馬總統還出國,這樣好嗎?李登輝也只說「問他不要問我」。

李登輝舉馬基維利《君王論》內容與唐太宗諫臣魏徵名言,表示「以民眾為基礎的人,好像把政治的基礎立在泥沙上面一樣」,因此「不要利用一些話、群眾魅力,就想當領導人」,提醒政治人物,群眾魅力空虛,獲得人民支持才實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