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新加坡鼓勵捷運站附近蓋住宅 台灣已錯失機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9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談到青年居住問題時表示,新加坡政府規定,捷運站周遭500公尺內的建案可以增加容積率,讓民眾能夠沿著捷運線居住;而台北捷運的淡水線、新蘆線其實也有潛力,但因為台灣的政府不強勢,已錯失機會。

北市研擬方案 讓8%空屋進到租售屋市場

柯文哲今(9)日參與大學生公民咖啡館活動,加入「台北青年居住大不易」主題討論時表示,台北市的住宅供不應求,又是自由市場,目前市內有8%的空屋,這表示目前持有房子的成本太低了,有屯屋的問題,他最近請財政局研擬方案,看如何讓這8%的空屋進到租、售屋市場,大家就會有更多的房子可以租。

另外柯文哲說,他有時也會想,如果學生都住學生宿舍,就不用出來租房子,所以市府在蓋一大堆公共住宅時,也有用學校的校地蓋學生宿舍的想法,這也是另外的思考點,特別是校地較寬廣的學校,應該去解決學生住宿的問題,市府也會協助各大學去增建宿舍,像是透過公辦都更等方式。

柯文哲強調「先有交通才有建設」,他最近讀到,新加坡的每個捷運站500公尺內,都會增加容積率,這就是運用政府的力量去造鎮,讓大家都可以沿著捷運線去居住;反觀台北市在建造捷運的過程中,並沒有在捷運沿線去造鎮,像淡水線、新蘆線都有這個潛力,但因為台灣的政府「畢竟不是很強勢」,失去了這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