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築限高 柯P覺得怪怪的

北市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築有53公尺的高度限制,當地里長建議廢除相關規定以促進都市發展。(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築有53公尺的高度限制,當地里長建議廢除相關規定以促進都市發展。(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5/07/08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築有53公尺的高度限制,當地里長建議廢除相關規定以促進都市發展,據稱市長柯文哲也認同「怪怪的」,願找時間研究。北市都發局則表示,將會於中正區通盤檢討的時候一並納入檢討,再送都委會審查討論。

據《中央社》報導,中正區新營里長何國榮在今(8)日舉行的「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提案建議廢除「變更中正紀念堂周圍地區都市計畫為特定專用區計畫案」,解除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築限高限制。根據現行規定,特區內建築高度以53公尺為限。

何國榮說,世界各國首都公園周遭都是高級大樓區,新營里位於中正紀念堂旁邊,里內建物卻又矮又破舊,盼能放寬限高,促進都市發展及改變市容景觀。他指出,同樣是特區管制的國父紀念館早期限高30公尺,已放寬為60公尺,中正紀念堂周遭卻從未放寬。

何國榮透露,出席與會的市長柯文哲也表示「怪怪的」,但說要再找時間研究一下,將會提北市府會報討論。

北市都發局則表示,對於相關提案將再做都市計畫檢討,以中正區通盤檢討方式進行,同時會考量今年進行的「中正萬華再生計畫」內容,一併納入;依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可進行專案變更或是通盤檢討,並依法送北市都委會審查討論,若是大型主要計畫,後續還須送內政部審核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