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朝台灣國家定位正常化努力

時代力量建黨總工程隊隊長黃國昌(右二)等人上午舉行「終結一中架構、共創正常國家」記者會,提出時代力量對國家定位與兩岸政策主張。(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建黨總工程隊隊長黃國昌(右二)等人上午舉行「終結一中架構、共創正常國家」記者會,提出時代力量對國家定位與兩岸政策主張。(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8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出他們對國家定位與兩岸政策的主張,並提出5點努力目標。

時代力量說,馬政府幾年來誇言九二共識所帶來的益處,但台灣民眾感受到的現實是,馬政府「政治促統、經濟傾中」的政策,帶來的不只是台灣主權的不斷流失,益發加速產業外移、貧富差距擴大,而中國更因馬政府的讓渡大舉滲透台灣。

時代力量批評,馬政府一再自我矮化,徒然換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步步進逼,委曲未能求全,只是讓人軟土深掘,最近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公佈的《國家安全法》即是清楚例證;從去年太陽花運動以來,歷經中共公佈的「一國兩制白皮書」以及香港雨傘革命,台灣人民已意識到台灣唯有自立自強、不再傾中媚共,才能有未來,「時代力量」也將「追求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列為黨綱,成為時代力量的創黨DNA。

時代力量說,在歷經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以及政黨輪替等民主化工程後,台灣已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主權屬於2300萬人民,但中國的打壓,讓台灣仍是個不正常國家,無法以國家地位加入各種國際組織;目前憲法增修條文前言「因應國家統一前需要」的字眼以及第十一條「一國兩區」的界定,不僅是由在中國所選出的「萬年國代」所通過,根本欠缺任何民主正當性,更是嚴重悖離客觀事實。所謂的「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充其量只是一個「虛幻的想像」。

時代力量主張,未來將依序推動下列工作,以完成台灣國家地位的正常化,包括「依2014年太陽花運動所提出民間版原則,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對於既往簽署之兩岸協議,踐行民主程序、個別重新檢視、決定是否終止」、「透過由下而上、全民參與的方式,推動全方位的憲政改革」、「廢除一國兩區的不實虛幻架構、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活動,加入各種國際組織,履行國際社群成員的責任」、「與中國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