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民進黨執政縣市全面禁止粉塵活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透過轉述,稱將調查民進黨執政縣市轄內進行中及未來各項大型活動的公安規劃,施放粉塵的活動尚未釐清公安疑慮之前,應要求停舉。(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透過轉述,稱將調查民進黨執政縣市轄內進行中及未來各項大型活動的公安規劃,施放粉塵的活動尚未釐清公安疑慮之前,應要求停舉。(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28 15: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轉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談話表示,將調查民進黨執政縣市轄內進行中及未來各項大型活動的公安規劃,類似昨天這種有施放粉塵的活動,在沒有辦法釐清公安疑慮之前,應要求停止舉辦,並全面禁止在任何活動現場施放粉塵。

新北市遊樂園發生嚴重公安意外,蔡英文於臉書指出,事故已進入司法偵辦程序,希望能盡速查明原因,作為日後借鏡。此次北北基桃聯合救助,希望日後能強化同一治理區域在消防醫護等方面資源與訊息的統整分享,尤其在大型意外發生時,能發揮最大的救助效率。

王閔生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蔡非常關心並且盼望受傷的民眾能度過難關,儘速康復,她也感謝第一線參與救援工作的警消及義務協助的所有朋友。蔡英文也指示黨中央即刻透過聯合治理平台,請各執政縣市清查轄內進行中及未來各項大型活動的公安規劃,是否合乎規定,類似昨天這種有施放粉塵的活動,在沒有辦法釐清公安疑慮之前,應要求停止舉辦,並全面禁止在任何活動現場施放粉塵。非執政縣市的部分,也請各該縣市議會黨團成員,嚴加監督,避免這樣的憾事再度重演。

同時,有鑒於嚴重公安意外可能帶來的大規模傷患救治問題,蔡英文也請各縣市政府除了儘速並嚴格的檢查相關的防救災整備、演練是否到位,跨縣市間的區域協同救災規劃、相關人員設備盤點,更應該列為接下來的工作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