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執政好康 國民黨大官享受到極致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晚爆料朱立倫胞弟朱立聖只是亞洲大學講師,卻以自然人身份任政府轉投資的公開發行公司監察人多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晚爆料朱立倫胞弟朱立聖只是亞洲大學講師,卻以自然人身份任政府轉投資的公開發行公司監察人多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2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踢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胞弟朱立聖政商關係複雜,與國寶人壽、國寶服務、北海福座等公司皆有密切交集,最後爆發財務危機時卻安然無事,引發外界關注。段宜康今(21)日表示,上次的事情,朱立倫回是「很多年以前的事」,這意思就是躲著沒要解釋, 他接著話鋒一轉,指出朱立聖在2008年馬英九上任後,就一直擔任政府轉投資的公開發行公司「關貿網」的監察人,質疑朱立聖只是亞洲大學的講師,憑什麼以自然人身份穩佔寶座?

段宜康表示,總統馬英九的助選大將何鴻榮,因為在2005年颱風天帶著女秘書到峉里島開房間,最後辭職下台,不過馬英九上任總統後,就把何鴻榮擺到「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關貿網)當董事長,他何鴻榮從2008年6月上任後,直到去年9月才去職,去當連勝文的競選執行長。

段宜康指出,關貿網則是政府轉投資的公開發行公司,最大法人股東是財政部,也因為這樣,所以關貿網近年承攬了許多政府的網路申報業務,金額或許不多,但掌握個資牽連甚巨,像是財政部的海關網路申報系統就是委託關貿網,導致關貿網擁有所有公司的進出口資料。

段宜康表示,朱立倫胞弟朱立聖在2008年6月上任成關貿網監察人,時間點與何鴻榮一樣,而朱立聖歷經第5、6、7屆董事會,到現在也還是關貿網公司監察人。段宜康質疑,朱立聖只是亞洲大學的講師。憑什麼以自然人身份穩佔寶座?「執政的好康,國民黨這些大官真是享受到極致!」

相關連結請見

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文末批評,執政的好康,國民黨這些大官真是享受到極致!(圖擷取自臉書)

段宜康文末批評,執政的好康,國民黨這些大官真是享受到極致!(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