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廍子區段徵收預算 中市議員質疑重複編列

2015/06/15 16: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廍子區段徵收預算重複編列?15日引起多名市議員關切。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廍子區段徵收工程民國95年即完成,債務已清償完畢,依《區段徵收實施辦法》規定,應辦理財務結算,卻遲未執行;新市府去年底辦理結算,依法將盈餘撥充實施平均地權基金,但該區段徵收專戶已銷戶,導致原編列預算無法執行,因此提「平均地權補助市庫」公務預算追加減作業因應。

市議員沈佑蓮表示,廍子區段徵收的許多建設,去年即已編列預算,例如綠美化工程、道內改善工程、零星淘汰的路燈等,她質疑追加減預算有重複編列之虞。市議員陳政顯則建議,重劃或區段徵收開發範圍土地,開發建築70%以上,才能辦理財務結算。

張治祥指出,依照《區段徵收實施辦法》第41條規定,需用土地人於完成土地處分及區段徵收開發總費用清償後,應即辦理財務結算。廍子區段徵收工程民國九十五年完成,債務也清償完畢,但一直未辦理財務結算,因此,新市府去年底辦理財務結算,並依規定將盈餘撥充實施平均地權基金,未來將視各項建設的急迫性做優先撥付。

張治祥表示,由於廍子區段徵收專戶已銷戶,導致原編列預算無法執行,地政局提出的一億四千多萬預算是「平均地權補助市庫」公務預算追加減,針對這筆預算,地政局編列歲入,並針對各個用款機關編列歲出;這些項目都是平均地權補助給這些單位的相關費用,並符合《台中市實施平均地權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