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躲」網路開講 網友批沒擔當

吳思華「躲」網路開講,網友批沒擔當(圖擷取自YouTube)

吳思華「躲」網路開講,網友批沒擔當(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6/15 08:09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教育部上週二在台中一中舉辦課綱座談會,部長吳思華遭大批師生圍剿、狼狽離開,最後臨時決定取消其他場次的課綱座談,不過,吳思華今天 將「躲」在行政院的網路節目開講。網友直批吳思華沒擔當,網路節目形同「政令宣導」、「實問虛答」,不如不要辦。

行政院今晚7點在YouTube平台「行政院開麥啦」頻道推出「吳思華踹共!課綱微調調什麼?」內閣踹共直播節目,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主持,與吳思華對談課綱。行政院也募集網友提問,得票數或點讚數排名前面的問題,將優先於直播節目中回應。

上週座談時,有中一中歷史老師批評「我國最高峰竟改成喜馬拉雅山,不再是玉山,台灣主權被閹割了。」相關發言獲得共鳴,最高票的提問就是,「為什麼新課綱裡要刪除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我國最高峰就是玉山而不是聖母峰啊?難道教育部想說我國首都是南京嗎?如果我國首都是南京的話,那台北是偽總統府嗎?」

排名第2的提問是,「教育部在修改課綱的時,居然以鼓掌方式通過!原來攸關我國未來的教育,可以如此不嚴謹的鼓掌通過嗎?」第3名提問則直接嗆吳,「是不敢在現實中被電嗎?」

第4名的問題,「『延期』的高中座談會是延到什麼時候呢?20年後也算延期對吧?」第5是,「假設今天真的確定新課綱是不妥的,那麼部長,請問你有解決辦法、改善措施嗎?書已經訂了,廠商也印好了,難不成還要花費民眾的納稅錢買回去?」

有網友嗆吳,「才一次就嚇死了,躲在家不敢出來還搞什麼視訊,真是有夠草莓的!」也有人質疑,「洗腦洗的還不夠嗎?『行政院開麥啦』網路節目是個鬼才看的節目!」中壢高中網友則認為,「繼太陽花反對黑箱服貿後,政府想用黑箱課綱洗腦消滅以後的太陽花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