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為林義雄發言造成分裂 梁文傑宣布退選立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4日在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發表聲明,宣布退出立委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4日在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發表聲明,宣布退出立委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04 14:06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早再次重申市議員就任不久就轉戰立委,有違選民期待。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剛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宣布退出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選舉,認為林義雄多次發言已在基層造成分裂,國民黨也藉機操作,「希望我的退選,能讓這件事就此打住」,期盼其他民進黨提名的議員能繼續奮鬥。

梁文傑說,他今天早上決定退選,已向黨中央反意,主席蔡英文也知道這件事,由於他是黨中央徵召提名,需要經過正式程序才能確定退選,但他宣布現在起正式停止任何競選活動,「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說,經過多次民調,梁文傑是最有可能代表民進黨爭取到第三選區的立委,梁承受很大的壓力及批評,很遺憾他做出這樣一個難過的的決定,會將實際情況呈報給選對會和中執會做最後決定。

梁文傑聲明稿:

在林義雄前主席連番指責我以議員身份參選立委之下,我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選舉。但我的決定並不是因為我認同林先生說的話,而是因為他的動作已經在基層造成分裂,我已不知為何而戰。

我堅信「國會過半」是民眾當前最關心的事,選民要的是實力最強、最了解地方的候選人,而不是讓來讓去。即使是艱困選區,黨也要提出人選奮戰。我是第一高票當選的議員,中央黨部既然認為我最有機會,我就不能不為黨出征。除了個人要爭取勝選,也要多為民進黨爭取一些政黨票,多一票就多一點不分區立委的可能性。但自從林先生以前黨主席的身份公開指責我之後,已經造成基層信念動搖,國民黨也藉機操作,我再選下去已失去意義。

從政需要經驗和磨煉,選民要看到你過去的表現,才會放心把責任與職位交付給你。所以長期以來,表現好的議員選立委,表現好的立委選縣市長,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即使是在林先生當黨主席的時候也是如此。如果林先生現在講的話成立,那麼去年選上縣市長的現任立委林佳龍、潘孟安和魏明谷難道也是錯誤?三年後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也該排除那些表現優異的立委,讓亳無經驗的人去參選?

對於正在各地為黨出征的議員同志,我希望他們繼續為國會過半的大目標奮戰下去。他們都是當區最強的人選,都很有機會為民進黨拿下寶貴的席位。我也希望黨中央堅持以勝選為最高考量,提名最強的人出來參選。

由於我現在已經是民進黨正式徵召的候選人,我的退選還需要黨中央經過正式程序作決定。從現在起,我先停止所有競選活動。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也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宣布退出立委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宣布退出立委選舉。(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