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防藍皮書 主張退輔會併入國防部

民進黨提出國防政策新主張,退輔會將併入國防部,改設退伍軍人事務總局。圖為國防部長高廣圻率同幕僚在立院委員會報告情形。(記者羅添斌攝)

民進黨提出國防政策新主張,退輔會將併入國防部,改設退伍軍人事務總局。圖為國防部長高廣圻率同幕僚在立院委員會報告情形。(記者羅添斌攝)

2015/05/24 10: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民進黨週二將公開最新國防政策藍皮書,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今天指出,民進黨主張在未經全面檢討戰略構想及兵力規模前,軍方原本要推動的「勇固案」暫不實施;而在精進退輔制度上,將把退輔會改隸屬國防部為長期目標,並在國防部下成立「退伍軍人事務總局」。

國防小組說,台灣在推動長照服務之後,退輔會的榮民之家、地區榮服處以及榮民醫院等等,業務都應與相關部會整併,退輔會所屬的事業單位也應併入經濟部等中央主管部會,屆時退輔會的業務自然會萎縮,因此基於招募軍人、服役及退伍後的輔導等,應做一體化的思考。

小組指出,民進黨主張,現階段要以強化跨部會的協調整合為主,長程方面,政府應在下一階段進行政府改造時,研擬將退輔會改隸國防部,由軍政副部長或另設一席副部長,並成立退伍軍人事務總局。

在兵役制度上,民進黨認為,兵役制度的轉型需要更長的轉換期,當務之急就是要彌補馬政府在兵役政策上的缺失,民進黨主張役男現行徵集入營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暫不變動,但將提高軍事訓練的效率,並以「駐訓合一」模式,提供役男在部隊見習的機會。

民進黨週二將發表第9至12號國防政策藍皮書,第9號為「2025年台灣軍事防衛能量」、第10號「資訊保護與戰略溝通」、第11號「精進退輔制度」及第12號「本土國防產業發展的準備」。

智庫國防小組今天指出,為了珍惜國軍現有人力資源,未經全面檢討戰略構想及兵力規模前,軍方原本要推動的「勇固案」暫不實施,以5年內即將離開現役的軍士官為優先對象,實施優質化再教育,培養返回民間所需的專業技能;在精進後備制度上,將在現有召集管道之外,創建由志願役軍士官甄選所組成的「地區後備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