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張抗議國安法納台後 夏立言︰事件告一段落

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今日在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會前握手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今日在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會前握手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3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今(23)日在金門舉辦,由於日前中國在《國安法》內,強行將台灣納入,夏立言在 「夏張會」上向張志軍抗議此事,但張志軍回:「此事為中方一貫立場」。夏立言認為,已表達我方立場,張也說明了中國的立場,所以把將整件事進展定調為「告一段落」。

中國全代會在本月初公佈《國家安全法》草案第二次審議稿,不過在第11條稱台灣同胞和港澳同胞有義務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片面強行將台灣納入法條;另外在本月10日,白俄羅斯與中國更是發表聯合聲明,除重申「一中」政策外,更反對台灣加入任何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國際組織,由於2起事件皆與台灣有關,以致於引發不少討論。

而在今日「夏張會」會後的記者會上,夏立言表示,上述事件他有向張志軍重申我方嚴正立場,也表達台灣社會的反應,呼籲中方顧及台灣民眾的感受,並在我方關切的安全、尊嚴和國際參與議題上釋放善意。

夏立言表示,我方對中方表達嚴正立場後,張志軍則回答:「這是中國多年以來,都沒有改變的一貫立場。」所以他認為既然雙方都已表達立場,這案子的進展就在此告一段落。

而「夏張會」伴隨多起抗議事件,不過並沒有波及到張志軍。夏立言透露,張志軍對於這次維安工作很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