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案戰場延續? 綠營拱高嘉瑜對決李彥秀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記者吳亮儀攝)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記者吳亮儀攝)

2015/05/17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因現任立委蔡正元無意競選連任,國民黨在該選區辦理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現任市議員李彥秀擊敗另外2名議員及前立委邱毅出線。先前傳出綠營在該選區有意禮讓親民黨參選人黃珊珊,不過今天李彥秀出線後,綠營再度出現力挺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參選的聲音。

梁文傑:港湖區不派人,氣勢都沒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在臉書表示,北市港湖區國民黨李彥秀議員勝出,親民黨又提名黃珊珊議員,都是議員出陣選立委,「他黨可以,為何DPP不可以」,他建議,在這個艱困區徵召高嘉瑜出征,三黨三女纏鬥,或許能為民進黨在北市搶得寶貴一席。另名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也在臉書指出,國民黨是李彥秀要出來,民進黨該派高嘉瑜來拚拚看才對,「若不派人,基層士氣都沒了」。

北市港湖區是民進黨「暫不予徵召」的13個艱困選區之一,先前消息傳出,民進黨有意禮讓親民黨徵召的現任議員黃珊珊。對此傳聞,表態參選的高嘉瑜先前受訪曾疾呼「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不滿黨中央為何未徵詢她的意見?高嘉瑜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代表民進黨參選港湖區議員,獲得3萬4117票,是北市候選人第一高票。

違法開路案 前區長參加李彥秀的協調會後答應付款

其實高嘉瑜與李彥秀早就有「過招」紀錄。內湖區前區長林世崇等人涉嫌圖利廠商,違法在內湖保護區開闢新路,日前遭士林地檢署起訴,起訴書載明,林世崇原本拒絕付款給廠商,參加了議員李彥秀的協調會後,就因「不明原因」改變見解,答應付款。

另一方面,高嘉瑜則於今年3月踢爆內湖山區擺放紅檜等珍貴林木,除了質疑內湖警方縱放山老鼠,也懷疑新闢道路是替山老鼠開路。雖然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違法開路案」和「漂流木案」有直接關係,但如果民進黨選擇徵召高嘉瑜對決李彥秀,也可說是「內湖山老鼠案」戰場的另類延續。

國民黨議員李彥秀。(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議員李彥秀。(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