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打朱臉!逾4成民眾認為「朱習會」對中國有利

?台灣指標民調上午公布民調,有逾4成民眾認為「朱習會」對中國較有利。(資料照,美聯社)

?台灣指標民調上午公布民調,有逾4成民眾認為「朱習會」對中國較有利。(資料照,美聯社)

2015/05/14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北京展開「朱習會」,引起兩極反應,朱習會對台灣還是對中國有利?台灣指標民調上午公布民調,有逾4成民眾認為對中國較有利!

台灣指標民調今公布最近民調,有15.7%民眾認為此次「朱習會」的結果對台灣比較有利,41.2%認為對中國較有利,6.0%認為對兩岸都差不多,另37.1%未明確表態;經交叉分析得見國民黨支持者認為,本次「朱習會」對台灣比中國有利,是持此看法的唯一一群。

朱立倫在「朱習會」發表「兩岸同屬一中」說後,外媒視為此言論為「終極統一論」,雖然國民黨反駁這項說法,仍引起民眾激辯;民調結果中,對於「兩岸同屬一中」說法,有61.6%否定這項看法、26.7%同意此看法、11.7%未明確表態,經交叉分析愈年輕、或教育程度愈高者持否定看法的比率愈高,泛藍民眾意見明顯分歧。

民眾對於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評價,有高達半成53.8%不信任、27.3%未明確表態、儘有18.9%民眾表示信任;根據過往調查,民眾對習近平信任比率變動不大,不信任的比率卻逐年增加。

有趣的是,調查中也詢問民眾對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的評價,誰比較能維護主權且兼顧台灣安全和兩岸關係?結果卻出乎意料,並非由代表參加朱習會的朱立倫最高分,而是王金平以36.9%奪得、朱則26.5%、吳敦義4.9%;調查顯示,朱在「朱習會」後的本項評價略減,在國民黨支持者中卻反之,判斷「朱習會」對朱的加減分效果並不明顯。

逾6成民眾反對「兩岸同屬一中」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逾6成民眾反對「兩岸同屬一中」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