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三七仔?週刊爆︰官員食宿國台辦買單

段宜康批評,國民黨是「政治三七仔」,從「黨國不分」進化為「兩岸一體,黨國不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段宜康批評,國民黨是「政治三七仔」,從「黨國不分」進化為「兩岸一體,黨國不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13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率團前往上海參加國共論壇,國民黨智庫也邀請6名高階政府事務官參加,被批評黨國不分、違反行政中立,有週刊今天更驚爆,參與的官員名義上是由國民黨出錢,事實由國台辦招待,食宿、交通都由共產黨買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國民黨是「政治三七仔」,從「黨國不分」進化為「兩岸一體,黨國不分」。

《壹週刊》今天報導,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今年於上海舉行,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等黨都推派代表參加,出席國共論壇的我方人士,以往都是由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代邀,今年卻是由黨主席朱立倫署名邀請。

報導指出,依照慣例,都會由國政基金會負擔來回機票,剩下食宿等費用則是由國台辦買單,而與會的政院高階文官公假、公費出席論壇,除違反行政中立,還接受中共款待,有違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

爆料者說,在國民黨智庫確認我國出席名單後,交給委託的旅行社代購機票,最後再由國台辦確任名單後,剩下的費用都是由中共出資,而這也是近年來國共論壇的「潛規則」,不過,國民黨方面卻否認這項爆料,澄清費用是由國共雙方共同負擔。

對此,段宜康指出,總統馬英九2008年上台後,國民黨政府每年派政府官員去參加「國共論壇」,共52位政務官和事務官,多數請假接受國民黨招待到中國開會,今年文化部副司長王志錚更是請公假、拿公費參加。

段宜康說,名單中有現任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中油董事長林聖忠,和包括曾任王金平辦公室主任、現任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在內的幾位部會次長,「凡此黨國不分的種種荒唐行徑,國民黨和政府居然也能毫無愧色!」

國共論壇以往都是由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代邀,今年卻是由黨主席朱立倫署名邀請。(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國共論壇以往都是由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代邀,今年卻是由黨主席朱立倫署名邀請。(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