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爭議 蔡英文批:國民黨自己都講不清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九二共識爭議發表看法,痛批國民黨自己都講不清楚,卻強逼台灣人民接受,全部拖下水。(記者佟振國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九二共識爭議發表看法,痛批國民黨自己都講不清楚,卻強逼台灣人民接受,全部拖下水。(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08 13:5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總統馬英九昨天再提「九二共識」,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痛批國民黨與當初參與決策的人都講不清楚,沒有共識,兩岸的事情對台灣利益前途攸關重大,不希望政黨或政治人物甚至是總統拿來作選舉的操作;也重申若民進黨有機會執政,兩岸關係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與台海和平,全台灣有7成人民同意也支持這樣的看法。

蔡英文表示,「九二共識」是在2000年才開始使用,92年她還是學者,不是政府決策官員,當時決策的人都各有解讀,包括李前總統自己都跑出來說對於92年發生什麼事情表示看法,連國民黨與當初參與決策的人都講不清楚,國民黨應對「九二共識」要有清楚的定義,不論走到哪裡立場都要一致。

蔡英文強調,兩岸的事情其實對台灣的利益與前途攸關重大,不希望台灣的政黨、政治人物甚至總統拿來做選舉的操作,對台灣真的很不好,國民黨自己連「九二共識」的立場都說不清楚,還要求台灣人民接受,跟著一起被拖下水。

蔡英文重申民進黨若有機會執政,立場就是維持現狀,維持台海和平,是大家共同的利益,希望兩岸關係在和平穩定中尋求未來和平發展的機會,全台灣有百分之70幾的人同意也支持這樣的看法。

至於馬英九認為在中國愈來愈強勢的情形下,維持現狀有點不太可能,蔡英文則反問馬英九,若不維持現狀,想把台灣帶到哪裡去?難道就是朱立倫主席到中國以後進一步的那種說法嗎?國民黨要給台灣人一個解釋與說法,若馬英九對台灣的前途那麼悲觀,也請他好好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