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李登輝通過「一中各表」 黃昆輝斥移花接木

馬英九總統今天出示前總統李登輝主持1992年國統會會議紀錄的簽名,強調涵義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在李總統任內通過。(記者叢昌瑾攝)

馬英九總統今天出示前總統李登輝主持1992年國統會會議紀錄的簽名,強調涵義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在李總統任內通過。(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07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出示前總統李登輝主持1992年國統會會議紀錄的簽名,強調九二共識的內涵「一中各表」是在李總統任內通過。台聯主席黃昆輝回應表示,國統會當年通過「國統綱領」是為了終止動員戡亂,並非為了與中國對談,其內容與同年10月的「香港會談」毫無關聯性,馬英九的說法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黃昆輝:國統會與香港會談無關

馬英九今(7)日在兩岸交流回顧特展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九二共識」的產生包括4個重要文獻,其中第一個就是1992年8月1日國統會第八次會議的紀錄,當中定義「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之原則,但雙方所賦予之涵義有所不同」,國統會通過了該涵義,而當天的會議主持人正是李登輝。馬英九並出示會議紀錄中李登輝的簽名。

台聯主席黃昆輝下午在臉書表示,「國統會」與「香港會談」本為兩件事,馬英九稱「一中各表」是李登輝當年召開國統會所通過,根本是牽拖之詞。黃昆輝指出,當年國統會通過「國統綱領」,是為了停止反攻大陸、終止動員戡亂,讓台灣安內、團結,轉而啟動民主化工程,開始修改憲法、舉辦總統直選、廢除萬年國會,不是拿「國統綱領」作為依據去與中國對談所用;因此「國統綱領」與「香港會談」完全沒有關聯性,馬英九今天的說法,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是馬自己捏造、與事實不符。

黃昆輝:中國海協會、國台辦都已否認「一中各表」

黃昆輝重申,1992年香港會談絕無馬英九所謂「九二共識」存在,連當年馬任陸委會副主委時,都已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會談「功虧一簣」,哪有共識可言?他呼籲馬英九應當「事實講事實」,不該繼續說謊。

黃昆輝說,當年海協會秘書長張金成、常務副會長唐樹備、與當年國台辦負責人先後發表3次談話,都否認與台灣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這3人表示不接受這說法,將來也不會接受這論述,證明馬英九稱有共識,是一個謊言。

相關連結請見:黃昆輝臉書

2015/5/7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接受民視專訪 駁斥有關馬英九1992 存在九二共識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 5/7 針對馬英九一再拿1992存在「九二共識」在台灣炒作兩岸議題,接受媒體訪問,重申1992 年香港會談絕無馬英九所謂兩岸達成...

Posted by 黃昆輝 on 2015年5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