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文官隨朱赴中違反行政中立?吳育昇瞎扯黃國昌

 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出席論壇的陸委會文教處處長華士傑(右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農委會農糧署署長李蒼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6日赴立院內政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出席論壇的陸委會文教處處長華士傑(右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農委會農糧署署長李蒼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6日赴立院內政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06 21: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共論壇有6位高階文官出席,在野黨立委今天於內政委員會質疑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法,曾任銓敘部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這6個人違反了行政中立法第五、六、七、八條,他將會全部移送監察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各部會報告「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赴大陸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適法性」暨「如何解決少數權貴、買辦壟斷兩岸經貿交流利益」。

民進黨李俊俋對比這次國共論壇達成的9項共識指出,有其中6項是這六名文官任職的單位,雖然這6人有些是請假前往,仍有違法之虞,「就是去背書九項共識」。

李俊俋也說,包括之前的司法互助協議、ECFA等議題,都是國共論壇先行,馬政府之後通過,這次朱立倫帶文官前往,就是國民黨以黨領政的壞毛病又犯,傷害台灣民主與憲政體制。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詢時,要求6名官員到備詢台上回應,是否知道國共論壇是國民黨與共產黨主辦的會議,但6人都沈默未回應。

銓敘部長張哲琛在報告中指出,公務人員於休假期間參加國共論壇仍不得使用職銜名器。段宜康拿出國共論壇與會者名單文件,這6名官員都是使用官方的職稱、頭銜,並不是對外宣稱的特邀貴賓、專家。張哲琛回應,這要由各主管部會說明。段宜康要求,應將6人送監院調查,銓敘部怠忽職守也要一併移送。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詢問,張哲琛已經認為國民黨支付6名官員訪中費用不妥,是否將退還國民黨支付款項?對此,除了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以及農委會農糧署署長李蒼郎認為不用退還之外,其他4名官員都認為應退還國民黨所支付的費用。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也在委員會舉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的案例指出,黃國昌參加太陽花也都有請假,就沒有違法問題,因此6個文官跟朱立倫去中國,基本上也沒問題。

對此,黃國昌怒批吳育昇引喻失當,黃指出,太陽花是公民自主的行動,而朱立倫違法赴中,才是真正的黨政不分,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強押官員一同為「兩岸共屬一中」這種喪權辱國的主張背書,才是真正黨政不分、違反行政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