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樓給400坪做文創 童仲彥酸富邦「真是有良心」

松菸文創園區BOT案談判破局,台北文創揚言要求北市府鑑價買回松菸大樓。(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松菸文創園區BOT案談判破局,台北文創揚言要求北市府鑑價買回松菸大樓。(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05/05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富邦集團旗下台北文創公司針對松菸文創BOT案談判,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是還有企業良心的人,打算直接找蔡明中溝通。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在臉書上認為,富邦寸土不讓,態度堅決,質疑蔡明忠是否還有良心,會不會真的好談。

童仲彥表示,柯市府要求台灣大哥大搬出1樓,但富邦堅持,要有廠商願意以每坪2200元承租1樓,台哥大才願意在明年4月16日前遷出,且其餘樓層還要由台哥大改組的公司承租,此外,文化局要求8至12樓要建構完整上下游產業鏈,讓文創工作者、融資媒合、創作都匯集在此,富邦卻只願意在7樓東側給出小型476坪辦公室作為「文創投融資公司」駐點專區。童仲彥諷刺說「要5樓給你小型400坪!哇!真是有良心,還佛心來也咧!」

童仲彥指出,文化局如果不施以鐵腕重罰假文創佔據使用面積,堅決追究違約事項,為解約接管做準備,那麼蔡明忠拿著郝時代簽定的肥約,躲在郝為他開的北側大路後的假文創大樓會有良心嗎?會好談嗎?

童仲彥更質疑常提及孫子兵法的柯文哲,是否抓抓頭就能不戰而屈人之兵。

相關連結請見

蔡明忠真的有良心?真的好談嗎?柯P讀孫子兵法,抓抓頭就可以解決嗎?松菸文創歷經三次協商,1/30 2/12 4/2富邦寸土不讓,讓我從最簡單的「房事」談起...柯市府要求台灣大哥大搬出一樓,交出1424.65坪以上的空間,並從五月一...

Posted by 台灣阿童─童仲彥 on 2015年5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