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晤俞正聲 朱立倫表達加入亞投行意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率團訪中,結束首站復旦大學行程後,隨即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展開會見行程。(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率團訪中,結束首站復旦大學行程後,隨即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展開會見行程。(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02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率團訪中,晚間會晤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朱在致詞中表達台灣希望加入亞投行的意願,並盼兩岸交流除了求同存異外,更需要「求同尊異」,尊重不同的聲音。

《風傳媒》報導,朱立倫在致詞中指出,6年前參加海峽論壇時,是以國民黨副主席的身分出席,相信此次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會,能替未來奠定基礎。

報導中提到,朱立倫表示,台灣非常關切亞投行、一帶一路等議題,若能夠「共襄盛舉」,絕對是台灣人民所期待,盼能夠凝聚共識,讓台灣獲得正面的感受,朱強調,兩岸交流應進入下一個階段,讓「質」取代「量」,他以開放中客自由行為例,指出早期只重視觀光客人數,但自由行開放後,「質」便增進許多。

朱立倫表示,過去台資企業設廠中國,打拚出成果,如今受到大環境影響,許多台資企業紛紛轉移陣地,朱希望中方能給予這些企業必要的協助,讓他們的損失降到最低。

朱立倫今結束首站復旦大學行程後,隨即前往虹橋迎賓館,與俞正聲會面,與會的台灣代表還有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副秘書長黃昭順與江政彥、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