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站赴復旦演講 朱立倫:能力越強 責任越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率團前往中國,首站前往上海復旦大學進行演講。演講定調為「朱立倫與青年朋友有約」,朱立倫期許在場學生能夠秉持公益與公義精神。(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率團前往中國,首站前往上海復旦大學進行演講。演講定調為「朱立倫與青年朋友有約」,朱立倫期許在場學生能夠秉持公益與公義精神。(中央社)

2015/05/02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啟程赴中國,以參加明後天所舉行的第10屆「國共論壇」與「朱習會」,而朱立倫的訪中首站為上海復旦大學,他與百名師生舉行座談會,朱立倫期許在場學生能夠秉持公益與公義精神,強調「天下為公,有能力的時候不是獨善其身」,意即自己除了過好以外,還要有社會責任。

引《蜘蛛人》台詞 朱立倫勉學生承擔更大責任

這場演講定調為「朱立倫與青年朋友有約」,朱立倫在抵達會場後一身輕便,將西裝外套與領帶脫下,他表示不想以國民黨主席,也不想以朱立倫市長的名義,用教授又有距離感,最後決定用「朱立倫」來參加,演講時間約為30分鐘,之後便進行現場提問。

朱立倫在演講時說,兩岸都經過了經濟快速成長的階段,他們這一代重視的是「經濟成長與繁榮」,不過目前台灣經濟走到某個階段後,現在年輕人想法已改變,考慮的反而是能為下一代留下什麼?朱立倫表示,很多台灣的年輕人都說,錢已經不是最重要的,追求的是某些理想,他引用電影《蜘蛛人》的經典台詞「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勉勵在場的學生,表示大家都是菁英中的菁英,應該可以承擔更大、更廣、更高的責任。

被問為何訪中? 朱立倫:最重要的是堅持理念

而在進行提問時,有學生詢問台灣選舉結果,似乎顯示了國民黨對台灣年輕人吸引力不大,問朱立倫要如何因應?朱立倫則說,國民黨很誠懇的面對與青年的溝通,希望青年想法可以變成政策,同時努力追求公平正義、縮小貧富差距。

另外有學生問,朱立倫此行訪中,台灣內部有面對此事有不同的聲音,還對朱「扣帽子」,想問朱立倫是什麼力量促成他願意訪中?朱立倫說,做事情都一定會面臨不同的聲音,不過「堅持理念」是最重要的,強調做就要最好,這也是自己的人生哲學。

朱立倫接著舉例,指出孫中山在革命的過程中,也被冠上了「寇」,也受到許多的負面攻擊,還有推動社會企業的人,也會面臨「先賺錢再談理想」之類的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