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聯審會准朱訪中 淪國民黨下屬機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起)、李俊俋、姚文智昨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聯審會巧立名目,放行新北市長朱立倫赴中,已徹底淪為國民黨的下屬機關。(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起)、李俊俋、姚文智昨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聯審會巧立名目,放行新北市長朱立倫赴中,已徹底淪為國民黨的下屬機關。(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30 06:00

行程未填朱習會 聯審會裝瞎

〔記者曾韋禎、吳張鴻/台北報導〕移民署昨天上午會同國安局、法務部及陸委會召開第二百六十四次聯審會,審查新北市廿三日提出的市長朱立倫赴中國參與國共論壇計畫書,會後由入出國事務組長張素虹宣布決議,表示計畫書內容符合「經所屬機關遴派或同意出席專案活動或會議」要求,許可朱立倫訪中。

「兩岸關係權貴化、買辦化」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姚文智昨則召開記者會抨擊,這是巧立名目,聯審會徹底淪為國民黨的下屬機關,馬政府的兩岸關係是大搞黑箱化、國共化、權貴化、買辦化。

針對未對「朱習會」行程進行審查,張素虹則說,對於縣市長出訪中國,是以提出的計畫書做為審查基準,新北市計畫書中未提到「朱習會」。她並說,會在核發許可函中載明「非經行政院陸委會授權或各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中國簽署協議、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給朱立倫一個提醒。

李俊俋在記者會中指出,聯審會不顧外界質疑,照樣依「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中的第六條第四款:「經所屬機關遴派或同意出席專案活動或會議。」核准新北市長朱立倫赴中出席「國共論壇」,這種理由在二○○八年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從未有政務首長使用過,僅見於政務次長。

他質疑,難道是新北市政府遴派朱立倫出席「國共論壇」?那派令何在?聯審會完全不看實際內容,就予以照案通過,聯審的存在意義已蕩然無存。

陳其邁痛斥,朱立倫的申請內容沒提及「朱習會」,也未提及將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已經是填報不實,聯審會連這都不敢提,「淪為國民黨的黨務機關!」

對於馬英九質問蔡英文何謂「現狀」,陳其邁諷刺,馬的敵人又不是蔡英文,難道馬想修憲繼續連任總統,才把蔡英文當成競爭對手?他強調,馬應該去問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什麼不能在雙方都秉持「九二共識」下,於國際場合進行馬習會?這種「九二共識」究竟有何意義?

陳其邁批評,兩岸關係在馬政府主政下,已淪黑箱化、國共化、權貴化、買辦化。

「朱應在朱習會說中華民國」

姚文智批評,台灣接連遭受M503航路、蕭習會快閃四十五秒、被亞投行摒除於創始會員國之外等羞辱,現在「朱習會」在即,馬才急赴陸委會回防兩岸關係,這就像小狗去撒尿宣示地盤一樣可笑;他也要求朱立倫,不要只敢在中國官員背後說各表,應當面說出中華民國;也不要見了習近平後,就宣布參選總統;更不要妄想靠北京解決台灣的三中一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